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home/wwwroot/jjkeyuan/wwwroot/wp-content/plugins/revslider/includes/operations.class.php on line 2715

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home/wwwroot/jjkeyuan/wwwroot/wp-content/plugins/revslider/includes/operations.class.php on line 2719

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home/wwwroot/jjkeyuan/wwwroot/wp-content/plugins/revslider/includes/output.class.php on line 3615
全生物降解材料入围《“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 Jiangxi Keyuan Bio-Material Co., Ltd

全生物降解材料入围《“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全生物降解材料入围《“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全生物降解材料入围《“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近日,科技部印发《“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的思路目标、任务布局和重点方向,《规划》提出,材料领域将围绕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重点发展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升级、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纳米材料与器件、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新型功能与智能材料、材料人才队伍建设。

其中,新型功能与智能材料,以超导材料、智能/仿生/超材料、极端环境材料等前沿新材料为突破口,抢占材料前沿制高点。 作为生态环境材料,全生物降解材料成功入围,具体包括材料生命周期绿色评价与生态设计,环境友好阻燃材料、净化材料,材料高质化、全生物降解碳中性等工程化技术与示范等。这些PHA都与之息息相关,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甚至可以作为新一代生物医用材料入围也不为过,环保,对人体无害且零污染。

《规划》提出如下政策措施:

(一)组织实施机制及模式

1. 立足顶层设计,实施统筹部署。

2. 实施多元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加

3. 坚持寓军于民,强化军民融合。

4. 遵循材料发展规律,完善组织管理模式。坚持目标问题导向,产学研用结合,实施材料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专项,破解长期以来困扰我国材料产业发展的“有材不好用、有好材用不上”难题。

5. 发挥联盟优势,增强实施效果。

(二)经费资助方式

按照国家五类科技计划相关要求对不同类别的材料项目进行经费资助。

(三)配套创新政策

1. 完善创新发展环境。制定和完善行业准入条件,发布重点材料产品指导目录,实施材料领域重大工程。

2. 增强可持续创新能力。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重视材料基础研发,使原始创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一定规模、优势特色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的材料企业。鼓励原材料工业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新材料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传统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发挥中小企业在材料产业中的创新作用,支持中小材料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提高中小企业对大企业、大项目的配套能力,打造一批材料“小巨人”企业。

3. 加大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创新基地以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4. 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战略。

5. 加快多层次、多类型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6. 深化国际合作交流。鼓励开展国际技术交流活动,采取科技合作、技术转移、产能合作、资源共同开发与利用、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等多种方式,扩大我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7. 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健全中小企业融资体系。落实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各项金融政策,支持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服务。

8.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和完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机制。

9. 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支撑“产能输出、资源输入”的材料研发项目予以倾斜支持。